湖南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公司举行

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6月1日,湖南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举行,并同步开展“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副市长黎作凤,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妙云、副总经理刘建平,及省直单位领导、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省安监局主要领导、部分企业负责人、高校专家教授出席参加启动仪式。

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群众福祉。今年,湖南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扣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和媒体记者,深入基层单位和重点企业,聚焦突出问题,剖析一批典型事故案例, 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为此次活动致辞,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发表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为安全文化专家颁发聘书,副省长陈飞宣布活动启动,并为“安全生产三湘行”媒体代表授旗。

与会领导在公司领导王妙云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安全管理展板,并听取了公司应急管理、风险管控、安全培训、班组建设等6个方面的工作汇报。

当日下午,在公司接待会议中心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9家单位交流先进经验,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强基固本 生命至上”视频工作汇报。会议传达国家应急管理部、中央组织部联合召开的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行业管理责任,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陈飞副省长指出,安全生产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底线,安全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认清湖南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在建设本质安全上下苦功,推动湖南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安全答卷。

公司领导王妙云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湖南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选择在公司举行,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充分肯定,必将激励公司上下奋力开启安全生产新征程。

王妙云表示,安全生产是一场永远没有终点的“战役”,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是《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重要保障。长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企业治理价值序列首位,进一步处理好安全、发展和效益的关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长岭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完善标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管理穿透到最基层,将本质安全落实到全流程。长岭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以“零伤害、零伤亡、零事故”为目标,在安全技术、劳动保护、设备设施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企业安全与质量、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法制同步推进、相得益彰,为岳阳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落地见效,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还在云溪工业园举行省级应急预案演练,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消防中心在演练过程展示良好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获得好评。活动由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岳阳市政府承办。


信息来源: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