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四级干部大会”

4月20日,公司召开2018年度首次“四级干部”大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妙云作总结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胡先红主持。公司副总经理谢型样、蒋文军和副总师,机关处室长、基层单位负责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班组长及技术骨干人员“公司级—处级—科级—班组长”四个层级的同志参加。公司副总经理谯培武、刘建平因出差未能参加会议。

      会上,炼油一部加氢脱硫区二班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安全环保处通报一季度HSSE有关情况,人力资源处通报公司“三定”改革进展情况。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妙云同志讲话,他重点讲了两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一季度工作怎么看?王妙云指出, 概括来说就是“稳中向好、稳中存忧”  。看成绩,第一,应当肯定开局统筹基本完成。第二,应当肯定生产经营基本平稳。第三,应当肯定几个重点工程项目的前期准备和建设工作进展较顺利。第四,应当肯定党建责任基本压实。看问题。 今年一季度的工作问题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企业的盈利机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持续盈利的基础还不扎实不牢固。二是各类事故多发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防控内外部风险的压力有增无减。三是基础管理薄弱的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低老坏”问题仍然比较严重。存在的这些问题,表面看,是生产经营和财务数据上的差距和不足,但从更深层次原因看,市场的背后是现场,现场的根基是队伍,队伍的关键是我们的员工,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和学习能力,我们最大最根本的差距就在这里。

二是下阶段的工作怎么干?王妙云指出,一要把统一思想、转变观念作为建设优秀企业的突破口来抓。当前,对长岭广大干部员工来说,就是要牢固树立并强化以“1+3+6”为核心内容的思想观念。即:一个目标:建设优秀企业。三个导向:战略导向,问题导向,价值导向。六个转型:主要指在发展定位、发展路径、管理模式、深化改革、激励机制、企业文化等六个方面的创新与转型。 
二要压实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完成下阶段工作任务。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把“预防为主、工作前移”的要求落实到安全生产每项工作之中。二是坚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工作。三是坚持下大力气消除平稳生产的瓶颈制约。四是坚持积极稳妥推进三定改革,大力释放改革红利。五是坚持抓实改进作风,持续提升能力素质。

    胡先红首先介绍了公司立足改进会风恢复召开四干会的决定,会议结束时就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落实提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改会风、转作风。二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三要抓紧落实各项工作。他希望公司干部员工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尽心尽责,集中精力把应该做的事,做好、做到位,为建设优秀企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