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七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

8月15日,公司在科技馆多功能厅召开七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公司领导王妙云、谯培武、谢型样、蒋文军、胡先红,相关副总师,机关处室长,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份,公司生产经营形势良好。原油加工量65万吨,炼油板块实现利润7000多万元,1—7月份炼油累计实现利润2.85亿元。化工板块亏损1600多万元,资产公司减亏800多万元。100万吨/年催化柴油转化装置开车一次成功,装置生产日趋平稳,各项优化措施成效显现,关键经济技术指标良好,其中,能耗指标下降明显,未发生非计划停工。价值导向的理念得到认同,生产要为效益服务,生产要为销售服务的理念得到强化。另外,还存在安全状态不容乐观,月度配置计划未完成等问题。

会议对8月份工作进行部署。8月份,要保质保量完成加工计划;把握时机,降库存;继续落实优化措施,创造更好效益;规范经营,规避风险;对外包单位的生产经营加强分析指导。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年中职代会精神,制定创效的具体措施。围绕“平稳保效,增产增效,优化增效,降本增效”献计献策;建立工作团队制;落实职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要基于事先算赢;创效措施要归口管理。二、要借安全大检查契机,提升HSE工作水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消灭非计划停工,提升运行平稳率。三、降本减费,刻不容缓。要对完成费用情况进行排序,“西瓜芝麻”都要捡,要增强降本意识。四、提高预算的管控水平。刚性指标要考核,弹性指标要看投入产出,体现出预算的指导性,减少偏差,提高预算准确性。

信息来源: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