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作业部聚丙烯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

今年1-7月份,化工作业部在克服聚丙烯装置全面停工检修和设备故障较多的不利因素下,作业部坚持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 ,在生产传统产品SLPP-200A、PPH-F03G等产品的基础上,开发生产聚丙烯新产品2个,累计生产聚丙烯5.56万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化工作业部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个中心,树立发展、创优的理念,从转变员工思想观念入手,依托“管理创新、技术进步”,主动应对生产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特别是针对前段高温天气,他们以操作平稳率作为装置平稳运行的考核标准,不断优化工艺操作,严格控制各项生产指标。加强设备管理,对关键机组、重要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并对现场温度表、压力表进行校验,将现场问题转化为优化项目管理。管理人员管理关口前移,靠前管理,攻坚克难抓好装置的生产运行。先后应对了P201振动偏大、丙烯甲醇含量高、检修后开工不顺、PK301频繁停机等生产难点问题,力保了装置安稳生产,累计生产聚丙烯5.56万吨。与此同时,运用科技进步,继续试用HR催化剂,共生产PPH-Y30、Y40产品1.02万吨,产销率达100%,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

信息来源: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