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 进中提质

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极为重要。而2022年,对于我们长岭而言,不仅是政治大年,也是发展大年、创效大年和改革大年。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蓄势待发,公司“两会”锚定了沿江第一的创效目标,结合当前非常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我们必须坚持“稳”中求“进”,观大势谋全局、抓机遇促发展,防风险固底板,在“稳”的基础和前提下积极求“进”,以更全面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以更扎实的“进”夯实更牢靠的“稳”,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的合理增长和发展质量的稳步提升。

“稳”是前提,也是手段,应以“稳”保“进”。发展经济是稳定社会的基础和保障,作为经济建设主力军的石化企业和老牌国企,我们应始终当好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充分发挥大国重器的“压舱石”作用。

针对当前极其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在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理念宣贯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公司多年来卓有成效的安全管理经验,持续严格管理,引导员工自主管理,积极推进团队管理。一方面,要敲响安全生产“长鸣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保持时刻坐不住的紧迫感和分秒慢不得的危机感。另一方面,要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加大对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提高分析和判研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还应筑牢安全生产“警戒线”,让各类安全检查的作用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不仅要查找现象,也要追溯原因,更要解决问题,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做到精准处置、不留疑问。

“进”是目的,也是方向,要以“进”提“质”。结合今年提出的“利润总额、吨油利润争创沿江第一”的目标和前6个月的工作成效,我们应紧抓开局之利保持士气,再接再厉趁势而上,坚决实现年度目标。

近期,突发1#催化联锁停工、35KV峡长线施工停电、巴陵氢中断和凯美特晃电停供等状况,对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一些不利影响。进入“三伏”以来,高温天气持续,干部员工要积极面对困难,杜绝各类浮躁情绪的影响,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重视党建引领作用,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用好各种积极因素,统筹优化生产运行,踏准节奏确保产品出厂,确保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质。

只有聚焦“稳”字做好安全生产文章,才能在“进”字方面有所突破,也只有把基础夯得更实,才能让步伐迈得更大,真正让企业发展走上高质量的轨道。时间过半,任务很重,我们要紧抓时机,发挥优势,争取以更优的表现、更好的业绩、更足的底气、更强的信心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信息来源: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