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充满了信心

“重整是创效的核心,责任重大。” 在4月11日的晚班上,炼油二部重整片区四班班长赵国斌有点激动。

不仅是他,全班的同志们都感觉热血沸腾——一季度公司效益排名中石化沿江企业第一,重整片区好几个KPI指标完成奋斗目标,他们对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充满了信心。

好消息是公司领导王妙云亲口告诉他们的。

当天晚上8:30时,王妙云来到重整现场,和班组员工亲切交流,还参加了他们的交接班会。“一季度炼油盈利9.3亿,离不开装置安全平稳运行,这是大家尽心尽责共同努力的结果”,董事长的肯定,让班组员工倍受鼓舞。

受装置运行不稳、事故隐患多发等问题影响,炼油二部去年一度陷入低谷,重整片区也是士气低迷。新年开春,他们都憋足了一口气,要打赢翻身仗,创效争第一。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脱庚烷塔操作优化等工作进一步落实,重整装置甲苯产量、产氢率明显上升,四大关键经济指标连续三个月全部完成,其中三项超奋斗目标。

“这里面也有咱四班的功劳”班员吴威自豪地告诉记者,就拿前几天刚干完的空冷吹灰这个活儿来说,可为公司节省电费16万元/年,效益显著。

交接班会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大家的讨论却从交接班室延伸到了巡检路上。

“公司很多部门平均年龄偏大,你们年轻大学生要抓紧学习成才,争取早点顶上去!”

“安全这根弦不能松,片区长刚在会上叮嘱要比学赶帮超呢!”

“重整是关键装置,咱们要做创效主力,加油干啦!”

夜色深沉下,一股干事创业的渴望正在炼塔林中回荡。

(文/陈兰鑫)


信息来源: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