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抢险”

当一切看似风平浪静的时候,一个惊雷,拉开了忙碌的序幕。

8月4号下午14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突然一声雷响,240万吨/年加氢装置DCS和SIS系统报警声同时响起。从对讲机里立马传来内操的声音:“外操外操,P101/A联锁停泵,马上到现场处理”。“收到”,瞬时伍杰带领外操人员冲进大雨中,赶往进料泵P101检查情况。停泵预案紧急启动,大班长按程序第一时间汇报上级主管,技术人员紧急赶到现场指挥操作。

内操及时恢复联锁,紧盯各部操作,防止超压超温和高压串低压的情况发生,技术员紧急赶赴现场协调指挥,四名外操全部出动,现场启运备用泵P101/S,配合开关P101的阀门,检查各机泵运行情况、F101长明灯燃烧情况,班长汇报完毕后到现场进行点炉操作。在接到主管指令将精制柴油后路改不合格油线出装置时,外操迅速跑到边界将不合格油线打通,将精柴改往不合格油线出装置,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操作也渐渐往平稳靠近。

大雨滂沱中,他们忙碌的身影在穿梭,时间一下就过去了二个小时,主管、技术员、班员密切配合操作,紧急事件得到及时处理,避免了装置非计划停工。

信息来源: 
2017-09-01